close

叮 ~ 叮~叮~ 鬧鐘聲在5分鐘後又再次響起,像震耳欲聾的打雷聲般打擾了我的睡眠。我睜開沉重的雙眸,微微伸起左手,將耳邊的鬧鐘關掉。

啊~又是一個冬天的早晨,陽光從窗帘隙縫悠然灑下,雖不像夏天陽光那麼耀眼,但仍刺激著我的雙眼,儘管已被鬧鐘吵得毫無睡意,但我仍舊貪戀著被窩,原本瑟縮的身體,因為被窩的溫暖而使僵硬的四肢緩緩擴展開來。

噠~噠~噠 ~ 一雙拖鞋摩擦地面的聲音,離我越來越近,最終停留在我床邊。" 今天不是要回學校嗎 ? 還不起床 !! " 原來是媽媽的聲音呀 ! 她說完刻意地將被寒冬凍冷的雙手,放在我左右臉頰,我不由自主的喊了  " 啊 "  一 聲,便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了起來,坐在床頭,我不禁嘆了一口氣,不知為何,此時的我變得有些多愁善感。

泱泱的洗漱之後,便坐在餐桌前享受媽媽為我準備的早餐。我心想 : 這頓美味佳餚可能得在1個月之後才能在品嘗了,即使將吃飯速度刻意減緩,但終究得再次離開這個家一個月。

坐在客運前往埔里的路上,我思忖著 : 我貪戀的究竟是被窩帶給我的溫存感,還是要離開家時的執著不捨 ?  或許兩個都有吧 ! 總之,不管是何者也都只能一個月後再相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的蝦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